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三部曲”开展“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

为了解社会公众对温州市当前治水工作的评价查找薄弱环节以更好补齐短板,近期温州市统计局奏好“三部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

一、奏好“前奏曲”。一是明确调查范围,本次调查范围包括全市11个县(市、区)及温州经济开发区的18-70周岁城乡居民,保证调查科学性、代表性。二是明确调查内容,问卷内容包括民众“五水共治”工作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满意度和获得感等六方面评价,以及五水共治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明确调查样本,调查样本中固话与手机、城镇号码与农村号码的比例均设置为60%与40%,保证样本分布的均衡性。

二、奏好“进行曲”。一是事前培训。对调查员集中培训,说明注意事项和调查技巧,着重强调本次调查问卷的难点重点题目。二是事中指导。市局工作人员做好管理把控,对于拨打访问过程中出现的差错,及时指导纠正,严格把关调查质量。三是事后审核。对20%的调查样卷进行审核并及时作废不合格问卷,确保调查规范性。

三、奏好“收尾曲”。一是深入剖析,从“五水共治”满意度的各个得分指标、分县(市、区)和不同群体,进行逐项分析比对,找出当前工作短板。二是抓好针对,根据本次调查暴露的薄弱环节,如“河长制”知晓度及“五水共治”活动参与度偏低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三是及时反馈,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相关主管部门,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