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在全省社科文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3月28日,全省社会科技统计工作会议在桐庐县举行,会上,温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孝金作典型发言。2018年温州市局社科处聚焦统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年共撰写45篇信息分析材料,其中2篇分析被市“两办”专报录用,9篇次分析得到市主要领导的批示。

一、科技统计服务不断优化提升。一是预警监测逐步增强,高质量完成企业研发调查制度改革国家试点,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报告被市“两办”专报录用,多篇研发统计分析报告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二是服务基层更加深入,年初市局主要领导到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科技统计调研,与科技部门联合开展入企指导,精准解读科技政策,并邀请高级会计师对研发加计减免申报实务进行专题讲解。三是数据质量管控更加严格,制定《温州市研发和软投入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评估办法》,对研发数据质量进行全程把关。开展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督促落实科技统计“一项目一台账”制度,加快推进科技基础台账规范化建设。

二、社会统计服务取得创新突破。一是全省首创妇儿两规监测评价“三色预警法”,得到省妇女儿童发展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二是首次编制《温州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度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市各县(市、区)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度开展评价,为加快完善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补齐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短板提供助力。

三、文化统计服务更加精准到位。一是精准服务考核,精确核算“四上”文化产业增加值,为市委宣传部考核县(市、区)文化发展工作提供数据依据。二是强化预警研判,文化发展指数评价分析材料得到副市长苗伟伦批示,为市领导决策做好统计参谋。三是着力夯实基础,高质量完成温州2017年度文化发展指数初步测评数据核查,为全省文化发展指数(CDI)评价工作提供能真实反映温州文化发展现状的精准数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