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督查“利剑”促统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温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以督查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各部门前列,荣获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考核优秀单位、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主要做法是:

一、健全督查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温州市局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明确督查范围,规范督查工作流程。一是落实专人负责。指定局办公室负责人专门负责督查工作,及时跟踪掌握动态、整理反馈发现问题,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二是规范工作流程。由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注明领导批示、承办任务、完成时限等,再由承办处室按要求进行办理,并将完成情况及处理结果及时向办公室反馈,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时向办公室报告。三是严格考绩考核。市局将督查督办工作纳入对各处室的年度考核,加大奖惩力度,保证督查事项有效落实。

二、突出督查重点,提高行政效率。温州市局将统计工作督查分为一般督查和重点督查两大类。一般督查内容为日常性的统计信息咨询、资料提供等事项,实行即事即办,力求“今日事今日毕”。重点督查内容为上级领导批示或交办的事项、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局长室布置的工作任务等,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如: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温州市局率全省之先,首个编制完成地市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主动服务“两区”建设,在全省率先启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标体系研究;配合市委“六比竞赛”活动,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正常情况下至少要一周才能完成的各项亮晒指标的设计、收集、审核、汇总、计算、PPT制作、审片等工作。

三、创新督查方法,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是统计工作的永恒主题。温州市局不断创新督查方法,通过“互学互比”等工作载体,实现统计服务大提升。今年首推“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活动,通过各处室、个人公开亮晒成绩单,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机关“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市直各部门前列。2018年,全局共接待统计信息咨询服务2000多人次,撰写统计分析信息481篇,得到国家、省市领导批示118篇次,创历史新高;今年已获得领导批示54篇次,远超去年同期,相关建议被党委政府领导采纳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