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8/2019-0002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9-04-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统计调研工作的通知

——


各县(市、区)统计局、统计学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及大专院校: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培养统计分析研究人才队伍,不断提高统计分析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统计产品,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19年度统计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当前统计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统计改革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包括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及统计服务,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统计应用和统计理论方法创新等研究,具体参见《2019年度温州市统计调研工作参考指南》。

二、调研要求

1.调研文章的要求:围绕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数据准确、情况清晰,内容翔实、分析透彻,主题突出、结构严谨,观点鲜明、思路开阔,语言精练、逻辑通顺,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宏观决策和统计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

2.调研文章的形式:可以采取调研报告、统计分析和学术研究等形式。

3.调研文章篇数:各县(市、区)统计局2篇以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及其他各有关单位1篇以上。

4.调研完成时间:各相关单位调研文章要求在201910月底前完成。

三、申报程序和组织评选

1.申报程序:各相关单位的调研成果,1030日前以电子文稿形式上报

江省温州市统计学会秘书处。电子邮箱:11790125@qq。

2.组织评选:由温州市统计局、市统计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若干名,各有关单位具体负责本单位的初选和申报工作。

3.成果应用:各相关单位优秀调研成果,由温州市统计局、市统计学会汇编成《温州市统计优秀调研文集》,提供领导作为决策参考,推荐到《统计科学与实践》刊物发表,并进行公开交流

有关调研工作的具体事项,请与市统计学会秘书处联系。

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一号楼512室;邮编:325009;电话:0577-88967543;联系人:林戴忠。

 

附件: 2019年度温州市统计调研工作参考指南

                               

 

 

                 温州市统计局     温州市统计学会

 2019年4月2日          

 

 

 

 

附件:

 

2019年度温州市统计调研工作参考指南

 

1.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2.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研究

3.温州新经济新动能的发展趋势与影响研究

4.温州经济形势及重点领域预测预判预警实证研究

5.温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

6.温州市国民经济各产业发展研究

7.温州市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的途径研究

8.温州市工业有效投资研究

9.温州市产业(创新)平台发展研究

10.温州市能源、资源、气候、环境等相关研究

11. 温州市提升营商环境相关研究

12.温州市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巩固及作用研究

13. 温州重点产业及相关领域统计指标体系及其评价方法研究

14.大数据时代统计数据融合与统计技术方法研究

15.共享时代统计数据的管理与开放研究

16.统计信息化建设研究

17.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研究

18.统计理论方法创新研究

指南列示的为研究方向,具体题目自行拟定,要避免研究题目与研究内容过宽过大,优先支持联系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及统计实际的选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