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市统计局副局长为瓯海干部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意味着全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做好“三个三”重点工作,促进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上午,全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温州市统计局副局长高顺岳为全区领导干部作有关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统计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区委宣传部长徐延鸿主持会议。

会上,高顺岳围绕高质量发展产生的背景、温州市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高质量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系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特别是针对温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该指标体系包含质效提升、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协调共享和风险防范共6个维度69项指标,每项指标均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衍生而来,是对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客观评价。之后,他还就如何做好应统尽统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徐延鸿就如何做好瓯海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真正学通弄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二是要围绕中心,扎实推进“三个三”等重点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争先创优,明确发展目标,加强横向比较,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区。

会后,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之后还将继续深入研究该指标体系。通过此次会议,全区上下共谋瓯海高质量发展的这股绳拧得更紧了、力道更足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