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14个街道(镇)统计信息中心全部实现机构单设

近年来,鹿城区街道(镇)统计机构未能单设,统计基层基础相对薄弱,影响了统计工作的开展和统计职能的发挥。在本轮街道体制改革中,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机构建设,批准14个街镇全部单设统计机构,一举解决了困扰鹿城统计多年的问题。

一、领导高度重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的通知》(浙委办发〔20l8〕l8号)印发后,鹿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2019年初,区委书记专门指出,“要成立街镇统计中心,配备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统计工作……”。2018年12月,区长在区局《关于要求单设街镇统计机构、明确人员编制的请示》等材料上也批示指出:“请编办研究,在机构改革中予以落实。”

二、区局实时盯引。统计机构队伍建设,尤其是街镇统计机构建设,是做好基层统计工作、发挥统计职能的基石。近年来,区统计局一直将街镇未单设统计机构、街镇统计人员数量不足、街镇统计队伍不稳定等情况列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重点解决的问题,多次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实时与区编委办等部门做好协调对接,在新一轮街镇体制改革要求将原来14个内设机构(事业单位)缩减到11个以内的情况下,寻求突破路径,为街镇统计机构单设做好铺垫、打下基础。

三、机构全部单设。3月,鹿城区委区政府统一印发了街镇《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明确规定了七都、滨江、南汇等全部14个街镇设置统计信息中心(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牌子),为股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统计、经济发展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各项统计、调查、分析工作。统计机构单设,为本次机构改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更为鹿城统计事业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