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局“双措并举”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为向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提供更加丰富、翔实的统计信息,平阳县局进一步更新统计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从两方面入手努力提升统计产品服务水平,力求准确及时反映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一、整合数据资源,改版升级2019平阳统计月报。平阳县局全面整合各部门、各专业统计数据资源,对2019年统计月报进行了改版升级。在版面设计、指标设置、内容编排上精心策划,整体呈现“三大特色”。一是替换纸本封面,排版设计更加注重科学性。暖色调的封面,使整体风格更人性化;去重整合,更易于携带和翻阅。二是更新指标名称,数据公布更加注重匹配性。针对规上工业及财政支出部分指标名称变更这一情况,及时在统计月报中进行更新,便于社会公众匹配查询。三是调整乡镇排序,板块设置更加注重规范性。根据2019年一套表月报单位所在地情况更新乡镇信息,做好新增剔除工作,并根据区划代码重新排序,确保乡镇排序更加合理。

二、改进服务方式,设计编印主要经济指标一览表。平阳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手段,设计推出《平阳县主要经济指标一览表》。内容涉及全县35项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分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和分乡镇主要指标排名情况等三个版块,全面详实地反映平阳县经济发展现状。每月各专业、部门及市局数据返回后,迅速整理校对,及时编印一览表并通过纸质或内部工作群方式报送,确保各级党政领导和各部门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全县经济形势。县局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调整指标内容,紧贴经济发展热点,切实增强服务效能,提供优质的统计产品,力求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