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四加强”提高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进一步夯实规下服务业调查基础,提升统计服务水平,龙湾区局“四加强”提升规下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加强样本核实。针对规下服务业有效样本率低的情况,开展全面审查,做好样本维护,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样本有效率。对现在正常上报的企业进行回访核实,掌握经营情况,确保真实存在,并且能够可持续调查;对关停、消亡的无效样本,如发现有停业样本企业重新开始营业,及时要求其填报报表,保证样本的完整性。

二、加强台账管理。完善电子台账登记管理制度,减少企业“失联”情况。确定样本单位统计业务的具体负责人和联系人,通过建立QQ群等方式增加联系渠道,及时更新联系方式,确保沟通渠道通畅。同时指导街道统计信息中心建立好规下服务业台账,了解企业经营动态、存在困难及发展趋势,了解企业数据变化原因,及时跟踪掌握规下服务业企业运营情况。

三、加强沟通联动。报表上报期间,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主动加强与企业统计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控调查企业的具体情况。同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掌握企业实际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报表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问,确保企业按时上报报表。

四、加强数据审核。对每季度数据实行“即报即审”,严把数据审核关。对数据同比异常、环比波动大的企业进行核实,做到有错及时修正,无错则有针对性说明。重点审核指标间的逻辑关系,注重对比企业的变化趋势,审核中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企业核实、纠正,提高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