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强化统计职能践行统计初心

鹿城区统计局围绕“精服务、创示范、高质量”的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本领,坚持依法统计,践行统计初心,为助推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一、从“重业务”到“精服务”。鹿城区局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在服务企业方面,做到企业“升规”环节,资料一次收,税务帮忙跑;在报表报送期间,创立智能应答程序,做到常见问题24小时瞬间应答,疑难问题及时远程协助;在服务基层方面,对基层统计员做到关键节点集中培训,人员轮换个别指导,指标变动迅速传达;在服务群众方面,坚守“为民之心”,做好统计店小二,加强数据开发,突出调研服务,撰写行业发展报告,提升统计咨询职能。

二、从“做规范”到“创示范”。鹿城区局积极开展镇街、企业区级示范点创建,推广统计规范化建设经验做法。精选三个基础较好的镇街为统计基层示范镇街,选取12家“三上”企业为示范企业,为企业送服务,树榜样,“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统计规范化示范企业创建,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以此督促所有镇街和企业严格履行统计义务,做到数出有据,营造全社会规范化统计氛围,发挥典型榜样示范作用。

三、从“稳发展”到“高质量”。认清部门定位转型,努力打造区委区政府的高端智库。鹿城区局主动对接温州市局业务处室,学习业务知识,持续借力“8+X”机制,深入推进统计智库建设,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做好预期引导和解惑释疑,充分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联合各经济部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献计献策,形成合力,同谋全区经济新局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