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再擂战鼓

12月24日,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亮绩交流会拉开序幕,各县(市、区)统计局、市统计局各处室负责人轮番上台,分别用6分钟和5分钟时间,以PPT汇报形式,晒成绩、比差距、讲思路,并接受80多名“考官”的测评打分,现场气氛热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作了综合点评和总结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和统计系统行风监督员代表。

“统计擂台·三讲三比”  亮绩交流会是市统计局对县(市、区)统计局和机关各处室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总结展示各地和各处室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期末大考,更是全市统计系统“奔跑二一九、拼搏一一五八”的成效检验场。这项工作自今年初推出以来,对推进全市统计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促进各地各处室创先争优、提升统计服务质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刚才听了大家的汇报,总体感觉,今年以来,各地和各处室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值得肯定;所提明年的工作思路也都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任务实、举措新,充分体现了大家‘比学赶超’的决心。”亮绩交流会上,瞿自杰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局各处室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地亮点工作作了精准点评:“鹿城区局创新“8+X”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机制、督查落实机制,助力全区经济建设创近年来最好成绩;区统计局工作多次获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表扬”“乐清市局各方面工作都较为出色,信息工作有亮点,多篇分析被国家局录用,还被推荐为第四次经济普查国家级先进集体”“文成县局争当数据分析师、发展谋划师和工作操盘手的“三三”工作法非常好,也很有效。前三季度GDP增长9.1%,全市第二,  GDP增速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9%以上,创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成县最好成绩”“平阳县局统计工作紧扣事前、事中、事后预警监测分析,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主要指标连续多季度走在全市前列;还积极谋划基层统计工作“网格化”等基础建设工作”……

对于各处室工作,瞿自杰也给予了充分点赞,认为他们工作非常努力,成效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助力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二是开展全国唯一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并在全国海洋经济统计会议上作为唯一地市级代表作经验交流;三是自主研发行业分类智能编码系统,被全国全面应用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获国家统计局专门发函表扬,被认定为全国统计系统重大技术创新;四是在全省率先创新建立每月GDP预警机制,被省局参照并向全省各地推行;五是在全省各地市首个编制完成温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六是经济普查工作荣获第四次经济普查全国先进集体;七是统计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打造浙江省执法最严城市为目标,统计执法稽查数、结案数、罚款数等三项指标,在剔除省局移交案件数后,均居全省第一。

瞿自杰指出,通过比拼,我们看到了差距,对标先进,更需鼓劲奋起,再创佳绩。他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锁定“全省统计系统第一梯队”的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拉高标杆,保持攻坚态势,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和历史最好成绩,全力以赴破难题、强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共绘同心圆,凝心聚力,共创统计美好未来,共助温州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龙港市经发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科技城经发局局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