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严抓服务业自查自纠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企业源头调查数据质量,规范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服务业经济发展运行态势,平阳县统计局严格落实温州市统计局相关文件要求,从三方面入手抓好全县规上服务业数据质量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一是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抓实工作部署。根据《温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平阳县局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对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检查时间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梳理,制定了相应的自查自纠方案,并将自查自纠文件及方案下发到各乡镇,组织乡镇专业人员、企业统计人员深入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自查自纠工作部署到位。

二是加大自查抽查力度,抓牢工作落实。本次专项工作采取自查自纠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单位自查自纠为主,县级实地核查和市局抽查为辅。在企业自查阶段,平阳县局专业人员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本次自查工作,指导企业按照统计报表制度的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并及时上交自查表。在收齐自查表后,平阳县局将自查表数据与一套表数据进行核对,了解本次自查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数据不匹配或有明显疑问的企业,平阳县局专门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实地核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进一步明确企业出错的原因,为后续提高数据质量打下基础。

三是强化分析核查结果,抓好工作总结。平阳县局将企业自查与县级核查结果相结合,并认真进行梳理分析,从全县自查自纠工作总体情况、自查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分析、针对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等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力求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同时根据现存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上交温州市局,为后续核查提供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