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结合主题教育提升投资统计服务质量

苍南县统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贯彻“三服务”精神,以服务证初心,以服务践使命,为提升投资统计服务质量砥砺前行。

一、全面服务,培训全覆盖。每月组织新入库企业的统计人员开展投资统计培训。对大多数新入库企业的统计人员来说,投资统计培训会是他们接触投资统计的第一堂课。苍南县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用简洁易懂的语言讲授枯燥的专业知识,同时邀请优秀乡镇和企业的统计代表列席分享工作经验,为培训人员上好这统计第一堂课,也为接下来的投资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精准服务,上门解疑难。一方面通过审查企业每月报送的投资台账,找出一批台账中存在问题的企业,有针对性地上门开展服务,找出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以点带面指导企业更正,同时将一些共性问题整理起来与全县统计人员分享。另一方面挑选一批重点、难点企业开展随机走访,实地调研,把握企业实际进度,查阅并帮助企业梳理相关台账;同时与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日常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加以解决。

三、贴心服务,随时在等候。一方面苍南县局专业人员的手机、QQ、微信等联系方式全天开放。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通过电话和线上聊天等方式随时、随地解答企业的相关问题,解决企业的相关困难,做到服务“零时差”。另一方面应乡镇平台或企业要求,专门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面对面帮助企业梳理相关统计台账,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做到服务“零距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