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着重抓非目录企业排查提升样本质量

非目录企业是影响规模以下工业数据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保证报告期企业经济总量和增长速度的数据质量,平阳县统计局着重抓非目录企业排查,以确保非目录企业样本调查的全面性、准确性。

一是加强指导,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平阳县局通过业务培训会,强调非目录企业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新增非目录企业工作要求,指导专业人员加强对非目录企业的排查;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确保专业人员对业务掌握到位;利用QQ、电话等方式加强对乡镇专业人员的指导,及时解答在排查非目录企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是加强排查,确保企业名单核实到位。平阳县局根据名录库、四经普库导出全县26个样本村内企业名单,下发给乡镇进行初步核实。借力国税部门相关数据,对非目录企业名单进行逐一核查,提高排查效率。对于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实地走访核实企业营业状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样本村范围情况并做好信息记录。最后,制定核查结果清单,对符合要求的非目录企业及时新增,有效提高了抽样调查的质量。 

三是加强审核,确保新增企业信息准确。在上报新增非目录企业前,平阳县局通过比对规上企业库、规下企业库、抽样框,仔细审核排查到的新增非目录企业名录信息,利用名录库登记电话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态、规模情况,并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进一步核对,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确认,确保企业信息准确无误并符合非目录企业新增的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