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赴瑞安开展工业投资统计“三服务”调研指导工作

1122日,市局总统计师何光秋带工业处、投资处一行赴瑞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三服务”活动,深入落实“三助三红”精神。瑞安市副市长林政洪参加了座谈会,就瑞安市工业和投资统计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

上午,何光秋一行分两组调研了瑞安置信工业城、侨贸进出口商品中心、易瑞智慧物流供应链、丁山二期市政道路PPP工程、瑞安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等5个投资项目,走访项目现场并查看企业统计台账,指出项目存在问题,并对每个项目台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统计基础台账,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下午,何光秋一行在瑞安市政府会议室参加座谈会。瑞安市副市长林政洪、瑞安市发改委、瑞安市经信委、瑞安市统计局、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塘下镇、莘塍镇等相关领导和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林政洪指出当前瑞安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最主要问题,并针对工业统计提出疑问,其他部门和镇街也就本地区工业和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应问题,温州市统计局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何光秋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树立统计法治意识。新形势下,全国统计系统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全面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党政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二要认真负责,落实好统计职责。新形势对统计工作要求更高,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直接面对复杂的实际情况,需要更加深入地学习统计方法、制度,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三要进一步提高数据间的匹配性。统计数据和相关部门数据存在一定的关联,如建筑业产值增速和当地同时期的建筑业用电、税收、建安等指标的增长趋势有一定关联,统计部门应重视数据间的匹配性,对存在不匹配的情况查找根本原因,进一步提高匹配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