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步烹饪”开展食品安全状况满意度调查

为深入了解市民对食品安全状况的评价,查找薄弱环节,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温州市统计局通过“三步烹饪”做好食品安全状况满意度调查。

一、切洗食材,夯实调查基础。根据本次食品安全调查的主题,温州市局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拟定具体的调查内容及方案。一是确定调查内容为食品安全关注情况评价、食品安全现状评价以及食品安全监管评价三大方面评价;二是确定调查样本框为全市11个县(市、区)及省级产业集聚区的城乡居民,共3300个样本;三是确定调查样本比例为70%固话样本和30%手机样本。

二、爆炒调味,严抓访问质量。一是做好培训审查。要求本次调查人员为熟练访问员,同时温州市局工作人员做好集中培训、调查督导,对每个调查员都监听审核,及时反馈监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好纠正。二是建立追问机制。当市民对食品安全工作做出评价后,进一步追问“您对食品安全感到担心的主要原因”及“您认为目前食品安全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充分了解市民主观上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内心想法。

三、收汁出锅,撰写调查报告一是计算满意度得分。将各个分项题目选项由高到低按照“100、80、60、40、0”分值赋分计算,得出关注度、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改善度、信心度等分值,根据各分项权重计算满意度总得分,调查结果通过电脑计算、人工核对“双把控”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无误。二是提出对策建议。分析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职业受访者的评价差异,精准查找满意度偏低的人群,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民意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