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认真做好新增单位整理入库工作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各专业联网直报的字典库,新增单位核实入库工作是2019年名录库工作重点。今年以来,温州市部门提供新增单位数32703家,温州市统计局已经基本完成新增单位的整理入库工作,入库单位数位居全省第二。

一是严格把关,要有实际经营。温州市局要求各地利用各种方式开展新增单位经营活动的核实工作,包括是否有纳税记录、是否纳入安全生产监管名单、是否有报部门报表等,多措并举核实单位是否“有实际经营活动”,严控入库单位质量关。在入库核实上要求留迹留痕,特别是对经核实后属于异地经营或未开展经营等,要实时反馈并进行相应的调整和修改。

二是严格流程,压实各级责任。温州市局严格把控新增单位入库登记工作流程,制定了新增入库单位整理工作计划,按照总的单位数,分两批次、四个时间节点划分到相应的乡镇。建立市、县、乡名录库管理工作机制,每一层级都要有专业人员负责,并加强上下联系沟通,单位数量较多可下放一级,由村级统计人员进行维护,上级要做好对下级上报单位的审核,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三是严格比对,形成实际清单。温州市局对需要处理的单位重新进行整理,对企业填报的基本情况表进行审查核实,严格按照上级的维护要求执行,做到各步骤有条不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名录库入库工作,形成实际清单,为下阶段开展各项调查提供最为科学的抽样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