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围绕“三个突出”做好主题教育民意调查

当期,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深入了解各类社会群体评价,以更好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及推动下步工作,受市委主题教育办委托,温州市统计局围绕“三突出”做好主题教育民意调查。

一、突出问题导向,分类调查。一是全市覆盖,全面调查。此次调查覆盖全市鹿城、龙湾等11个县(市、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合计访问3000个样本,全面了解全市情况。二是四类人群,分别调查。调查对象分为四类人群,包括普通党员、村社书记、代表委员和社会公众,并根据各地样本总体的大小合理确定抽样样本。三是不同问卷,各有侧重。针对不同的调查对象,围绕调查目的设置不同的调查问卷。针对党员,侧重了解对主题教育落实情况的评价及应知应会测评;针对村社书记,侧重了解应知应会及包乡走村情况;针对代表委员,侧重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评价;针对社会公众,侧重了解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情况评价。

二、突出质量保障,全程监管。一是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对调查方案作出具体部署,梳理调查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到人,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二是现场督导,全程把控。加强调查培训,详细讲解问卷题目、调查注意事项,特别是应知应会测评题的评判标准。同时做好监听审核,监听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保证调查质量。三是数据分析,双人复核。由于调查指标众多、分类复杂,温州市局对调查数据进行双人统计,并验算复核,确保调查结果准确性。

三、突出信息安全,严格保密。一是严肃工作纪律。温州市局高度重视该调查项目,严明保密纪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增强保密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对调查方案、结果等严格保密。二是签订保密协议。温州市局与调查公司签订保密协议,规定调查公司对调查相关信息进行保密,并要求参与调查人员必须遵守保密规定。三是加强资料管理。温州市局对调查问卷进行编号,每天调查结束回收并清点数量,调查员不得对调查问卷等资料进行拍照或带出调查中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