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精、准、严”牢牢把控劳动工资数据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的数据质量,永嘉县统计局以创新为驱动,务实为动力“想方设法”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多动脑筋”开设数据监测防线,层层把关,全力获取全面、准确、有效的劳动工资统计数据。

业务能力要“精”。加强对镇街及单位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能力培训,结合一套表平台程序操作和各指标口径,做好相应功能模块的培训和指导;对容易出现的各类错误,按照上报要求和审核要点做重点培训和指导;针对业务不精通的统计人员,使用微信、qq等线上工具开展一对一指导,切实提高其统计业务水平。

核估分析要“准”。充分利用一套表平台做好劳动工资数据审核工作,在国家、省、市局审核公式的基础上,结合永嘉县实际情况添加必要的审核公式,监控把握各指标与历史同期数的比较,关注数据奇高奇低、波动异常及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及时开展分析研究,纵向比较看趋势,横向对比找差距,确保数据趋势合理、结构优化,为领导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执法检查定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在执法过程中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填报单位依法统计意识;仔细检查劳动工资统计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严格检查数据质量,发现填报单位报表数据有差错时,及时指导单位统计人员更正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