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四到位”强化特色小镇统计监测

为切实提高特色小镇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小镇建设情况,苍南县统计局“四到位”进一步强化特色小镇统计监测。

一、强化培训,业务水平到位。积极组织特色小镇统计人员参加上级统计部门业务培训,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召开县级特色小镇统计培训会,深入学习《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统计监测制度》《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统计监测制度填报说明》等文件,确保指标理解清晰、数据填报准确。

二、强化审核,数据管控到位。强化报表审核,将小镇相关数据与工业、投资、房地产、服务业、批零住餐业等报表一一对应,确保小镇数据与平台上报数据一致。通过与上年同期、上季度、年报等报表数据的对比,把握综合数据表内和表间相关指标的衔接,强化数据的合理性分析,对异常和有趋势性问题的数据进行查询和核实。

三、强化机制,基础建设到位。根据《2019年温州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有一名分管领导、有一个责任处室、有一个健全的组织网络、有一支统计专业队伍、有一套全行业统计制度的“五有”标准,理顺小镇内部统计工作机制,稳定壮大统计队伍力量,提升统计工作效率。同时,将其中一个小镇主管单位列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推广先进经验,提升整体规范化建设水平。

四、强化纪律,普法监督到位。积极开展统计普法教育,邀请小镇人员参加“普法宣传日”“统计开放日”等活动。县局专业人员对照特色小镇“四至”范围开展排查,对小镇范围内的企业、项目进行抽查定位,对不在小镇规划范围内的进行清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