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同步”高质量完成规下工业抽样框核查工作

为提高全市规下工业调查工作水平,做好规模以下工业的样本轮换工作,根据浙江省统计局要求,温州市统计局精心布置、多措并举,经过市、县、乡、村四级统计力量近一个月的努力,排查抽样框目录企业73732家、地域抽样框村(居)5871个,圆满完成新一轮规下工业抽样框核查工作,排查企业、村(居)数量之多、分布之广、难度之大居全省之首。

一是“清单梳理”和“信息比对”同步。温州市局以省局下发“四经普”非目录工业企业数据库为基础,以税务和乡镇企业办等有关部门提供的企业经营情况为补充,编制了完整的企业核实清单并下发给县(市、区),全面排查核实抽样框企业的存活情况;在国家下发程序的基础上改进和自编十余个审核程序,对上报企业信息进行充分审核,并与规上企业名录库比对,剔除清单中已上规模的企业。

二是“区划调整”和“园区比对”同步。今年,适逢温州市大范围村(居)撤并以及龙港镇撤镇设立县级市,区划调整很大。温州市局工业处与普查中心密切配合,将区划编码工作与规下工业地域核查相结合,及时完成区划调整和编码工作,确保地域抽样框信息准确无误;同时积极与经信等部门沟通,获取产业平台、工业园区、小微工业园区等信息,对所在村实施重点排查,由专业人员与辅调员一起深入现场实地核查,努力做到“一个不漏”。

三是“市县访谈”和“及时入库”同步。温州市局会同县级统计局专职力量开展多次座谈和调研,对重点样本村进行实地走访,要求各县(市、区)均要在辖区抽取多个样本企业、村进行实地走访;同时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对各类新增企业及时做好补充入库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