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连续三年开展“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监测三色预警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动态监测和分析预警,全面推动温州市“十三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步,温州市统计局在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终期监测评估常规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连续三年开展温州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价三色预警。

一是明确评价对象和内容。评价对象为辖区范围内的11个县(市、区);评价内容包括:妇女儿童与卫生保健、妇女儿童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发展、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决策管理、妇女与法律保护、儿童与环境、儿童与福利等八大领域54项指标完成进度情况。

二是明确评价计分办法。八大领域54项评价指标按“达标”“接近达标”“未达标”“无数据”四个档次进行判定赋分,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进行“绿色(平稳状态)”“黄色(提醒状态)”和“红色(警告状态)”三色预警。

三是明确评价工作分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负责指标数据的收集工作;市统计局负责指标数据审核和预警程序的编制、评价指标分值的汇总计算;各成员单位负责各自职能范围内分县(市、区)指标数据的审核工作和本单位指标数据的报送工作。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和县统计局负责当地所有评价指标数据的收集、审核、上报工作。

四是监测预警推进工作。“十三五”妇儿监测开展以来,温州市局分别对各县(市、区)2016年、2017年、2018年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三色预警。2016年对于56个指标综合评分在230分以下的4个县(市、区)给予红色预警,评分在240分以上的4个县(市、区)给予绿色预警;2018年对于54个指标综合评分在250分以上的4个县(市、区)给予绿色预警。对于各县(市、区)的评价情况,每年由市妇儿工委办向各县(市、区)妇儿工委通报,激励“先进”,督促“后进”,有效推动各县(市、区)妇儿规划的完成。从重点指标综合评分看,2018年全市11个县(市、区)综合评分平均得分为248.7分,虽然重点指标从2016年的56个减少到54个,但是11个县(市、区)的平均得分比2016年提高13.1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