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结合主题教育掀起统计法治学习新高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温州市统计局把统计法治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统计系统带头掀起法治学习新高潮。主要做法有:

一、领导重视带头学。温州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带头学习统计法知识及各项政策法规,并专门安排部署全局干部统计法治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局内统计法治宣教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二、全局集中专题学。召开全局干部统计法治学习专题会,以“统计讲坛”形式组织学习统计法治工作新要点,介绍国家、省统计局近期的执法新动态,并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分析。制作“以案释法”系列专题,通过“温州统计”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联合市直机关干部学习联盟举办以“统计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以“统计执法   数海护航”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执法如何开展和温州统计执法工作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干部对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认识。

三、提升效果分散学。各处室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以处室为单位,结合日常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讨论,补短板、堵疏漏,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机关各支部党小组分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增加统计法治学习内容,对照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想,深入领会统计法治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