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个面向”全方位开展民调宣传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社情民意调查架起了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为进一步提升民意调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配合度,温州市统计局精心谋划,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不断提升民调品牌知名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突出工作成效,面向领导干部开展宣传。一是精心谋划实施调查,高质量服务领导决策。温州市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考绩考核、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等内容精心谋划实施各类调查项目,及时反映民情民意,为领导决策和工作改进提供信息参考,获得市领导和部门的高度肯定。二是精心编印报告汇编本,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果。温州市局将过去两年的民意调查报告汇编成册,并根据报告内容设置了政府效能、民生热点、经济发展和美丽温州等四大篇章,多层次展示调查工作成果;并将汇编本呈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领导,有力提升民意工作在领导干部群体中的知名度。

二、突出业务知识,面向机关部门开展宣传。一是采用演讲形式开展宣传。在温州市直机关学习联盟分享会中,温州市局民调业务负责人以TED演讲形式对民意调查的基本业务进行了宣传普及,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各市级单位150多名机关干部的阵阵掌声。二是在“三服务”活动中开展宣传。温州市局领导带领处室负责人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等多个满意度主管部门开展“三服务”,及时解答各部门的业务疑问;同时借助各部门条线资源开展满意度调查宣传,提升民意调查的影响力。

三、突出调查常识,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一是开展融媒体宣传。温州市局委托专业机构精心制作动画视频,对12340民调热线等民调常识进行宣传普及,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媒体资源进行发布、传播;制作平面宣传内容在全市1100多台瓯e办终端机器上滚动播出宣传。二是开展现场宣传。利用中国统计开放日、温州市红七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平台,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调查纪念品,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引导群众配合接听12340热线、支持民意调查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