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融三促”提升贸易业数据质量

为提升贸易业统计工作水平,温州市统计局近期对个别重点贸易企业进行走访检查,通过“三融三促”,切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筑牢贸易类数据质量基础。

一是融检查于走访,促数据质量的提升。在核查走访中,温州市局坚持依法统计原则,认真检查企业的财务台账、财务报表等相关材料,并询问了解相关数据逻辑关系验证其准确性。检查人员在强化执法的同时,鼓励企业负责人及统计数据报送人员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从源头确保数据质量。

二是融宣传于走访,促统计意识的强化。走访过程中,检查人员勤普法、广宣传,了解企业主要指标,尤其是零售额指标的采集途径,对理解不正确的企业,及时指出错误,为其解疑答惑,明确告知零售额不能以商品销售的数量多少确定批发、零售,应根据商品销售途径、对象及商品用途等要点进行区分,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统计意识,提升统计水平。

三是融座谈于走访,促企业实情的掌握。借助走访良机,检查人员还与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规划,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应对情况,充分拓宽统计视野,掌握企业实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