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三个突出”做好城乡划分代码编制工作

2019年,统计城乡划分工作被龙湾区政府纳入村(居)规模优化调整重点工作任务,全区村(居)数量由117个调整为75个。龙湾区统计局坚持“三个突出”,全力做好村(居)规模优化调整的后续工作

一是突出内外协作。龙湾区局主动与民政、住建、城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收集村居优化调整、国土规划、建筑用地审批等最新文件和资料,为区划代码变更和城乡划分提供可靠依据。局内各有关科室积极联动,就下一轮规下工业抽样框调整、两个收入调查、人口变动调查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为下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业务培训。省、市局部署城乡划分工作后,龙湾区局迅速召开城乡划分培训会,充分考虑街道统计人员日常工作多、任务时间紧,城乡划分需掌握的知识点多、概念抽象等情况,坚持本地化、简便化组织培训,重点结合全区“大拆大整”和村(居)撤并进展,用“讲土话”、举实例等形式,把业务流程、“两码”编制规则、连接判断、影像图使用等重难点问题讲清讲透,保证城乡划分人员概念清、业务熟。

三是突出质量核查。城乡划分编码事关城乡属性分类,是开展各项统计调查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城乡划分工作质量,龙湾区局针对村(居)合并、多村并居、撤村建居等多种情况,充分参考统计影像图、规划天地图、百度地图、谷歌地图等资料,结合实地踏勘、电话复核,个别复杂地域采用无人机遥控航拍等方式,检查确认村属性码变动工作,确保全区高标准完成城乡划分代码编制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