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认真部署推进群众安全感调查

近日,温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全市平安“三率”迎检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功能区平安办主任、业务负责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孝金同志简要介绍了2019年统计系统开展的群众安全感调查相关工作,并对全市下阶段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创建“平安温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全市平安创建成效显著,但全市平安三率在全省的位次始终比较落后,成为温州市平安建设的重要短板和失分点。亟需各地各相关部门查找薄弱环节,针对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统计部门要尽职尽责做好服务。

二是调查流程要规范。各地一定要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开展调查,千万不要出现干扰调查的情况。省平安办对于发现干扰正常调查秩序、弄虚作假并导致调查结果严重失实的行为,将进行通报,对有群众举报的,每查实一起,三率各扣减相应的百分点。

三是宣传引导要加强。各地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宣传,把各地今年以来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平安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出台的举措、付出的努力宣传好,如将社会治安案件的下降情况、生产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减少幅度、食品质量抽检合格率的提升情况、河流水质改善程度和优良天气在全国、全省的排名等方面内容通过公众号进行推送,使老百姓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地安全环境的变化和进步,真心实意地为当地安全感和政府工作点赞。同时还要对平安三率评价较低的薄弱人群加强引导,做好对平安创建工作的解读,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逐步提升安全感偏低群体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解认识,激发他们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