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扎实开展基层统计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统计局以及乐清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乐清市统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统计服务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做到精准服务。9月26日,乐清市局局长郑淑平带队到城南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街道统计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基层统计人员对当前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街道领导就全年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街道的几项重要考绩指标情况进行分析,指出短板并提出建议。

二是强化数据共享,提升服务水平。随着各级党政部门领导对统计数据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对统计数据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乐清市局及时响应基层需求,将每月上报市领导的《乐清各月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表》排版后通过QQ、微信、钉钉等工具与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共享,使他们能第一时间服务于乡镇(街道)领导。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10月中旬,乐清市局在乐清市委党校组织了一场为期两天半的业务培训会,100多名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和局专业人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了温州市局各专业处室负责人就工业、贸易业、服务业、投资、社科等统计专业知识进行授课,同时乐清市局各专业科室人员针对今年以来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切实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