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环紧扣”抓好人口变动调查小区核实工作

近年来,随着温州城市化进程的推进,部分县(市、区)村居变化较大。为确保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顺利开展,温州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国家人口变动调查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狠抓调查小区核实工作,为顺利开展人口调查打好基础。

一、提高认识,严格核实标准。一是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小区核实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将核实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严格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的原则,指导村调查员开展实地走访核实,精准把握调查小区内各类建筑的分布情况和建筑物内人员居住状况,确保小区核实工作质量。

二、精心指导,开展走访核实。一是充分利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现代信息化工具,指导调查员在原有小区地图的基础上进行核实修改。二是对调查区的边界、道路以及全部建筑物进行精确标绘,确保不重不漏,主要标志性建筑物和无人居住建筑物认真做好文字备注。

三、强化督查,严防坐登坐填。一是要求各县(市、区)专业人员严把数据质量关,牢固树立认真负责、质量第一的工作意识。二是加强督查指导,要求县(市、区)专业人员必须抽选部分小区开展实地走访抽查,同时要加强管理,督促村调查员定期上报工作动态情况,确保各调查员对小区内的全部建筑物进行认真勘查,全面摸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