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重发力”开展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

当前温州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深入了解全市社会公众对禁毒工作的评价,以便查摆短板更好服务下阶段工作决策,日前温州市统计局三重发力”开展禁毒工作满意度调查。

一、加强监督审核,围绕电话调查发力一是做好问卷设计。本次电话调查包括11个县(市、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本地市民和新居民共计3100个样本,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评价、禁毒知识知晓率评价、禁毒工作满意度评价和市民建议四大板块,有效确保了调查科学性。二是做好培训监督。对调查员集中培训,强调注意事项和调查技巧,同时市局工作人员做好管理把控,及时指导纠正访问过程中出现的差错。三是做好审核监听。市局工作人员对20%的调查样卷进行审核并及时作废不合格问卷,确保调查规范性。

二、分类设计问卷围绕实地调查发力本次实地调查涵盖了3所大学和3所中学,合计调查600名学生。针对不同层面学生群体的特点,对调查问卷进行了分类优化设计。其中针对大学生群体,侧重对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调查,如增加了“您对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成效如何评价”等题目;针对中学生群体,重点了解教材及课程方面情况,如设计了“您有没有收到过《浙江省学生禁毒教育读本》这本书”“您在校期间有无上过禁毒知识课程”等题目。

三、深入提炼分析,围绕报告撰写发力。一是仔细分析。问卷调查完成后,市局立即组织人员录入问卷、汇总数据、全面审核复核,比对历史数据,找出评价偏低的指标和地区。二是提炼对策。本次调查共收集到市民关于禁毒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600多条,工作人员将其仔细梳理、整理分类,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吸纳在调查报告中。三是撰写报告。第一时间形成调查报告并及时报送市领导,为下一步全市持续推进禁毒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