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带队赴瑞安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企业发展形势如何,有什么困难?”“如何突破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统计能够提供什么服务?”10月15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率队赴瑞安市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车间,聚焦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连日来,瞿自杰带头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所思所需所盼,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瑞安之行,瞿自杰先后来到温州视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瑞立集团。

每到一处,瞿自杰边走边看边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几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说愿景。在瑞立集团,集团董事长张晓平说:“我们从自身实际出发,以创新为驱动,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我们以产品的集成化、系统化、模块化,抢占市场,形成头部效应。”瞿自杰十分高兴,他为瑞立三十多年坚守制造业的情怀点赞,希望瑞立继续扎根温州,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瞿自杰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全球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强化自主创新;同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商精神,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更大的发展。

同时,瞿自杰对几家企业能够按时做好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向他们宣传解读了最新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政策制度、口径方法等,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台账,依法依规科学统计,避免统计执法风险。并表示,统计要与企业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入企业、下沉车间,帮助企业弄清发展短板和需求点,依法依规协调帮助解决问题难题,更加努力把“三服务”活动做得更实更细更精准,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服务活动期间,瞿自杰还与瑞安市市长麻胜聪等有关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瑞安市常务副市长张榜桃、瑞安市统计局局长黄秀杰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