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四举措”推进做好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时间:2019-10-12 09:03:29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随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收集审核工作临近尾声,资料开发应用工作成为经济普查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温州市经普办以“统一规划、分级负责、重点攻关、创新方式”为原则,以最大限度的发挥经济普查资料的使用价值为宗旨,借鉴以往相关工作经验,以方案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积极集中各方力量,加快普查资料开发的步伐,全面展开四经普资料开发工作。

  一、制定方案,强化落实。根据国普办和省经普办资料开发工作计划,结合温州经济普查总体工作安排,923日,市经普办研究制定《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方案》,对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进行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发研究;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对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的组织实施进行具体部署。

二、明确责任,确保实效。对资料开发各阶段工作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把资料开发作为下半年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各专业组、各地经普办认真完成相关任务指标,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协作,合力做好课题开发合作;并建立课题工作任务清单,按课题任务建立阶段督导机制,确保课题按时按质完成。

三、明确方向,重点开发。认真研究开发重点、准确把握方向、满足各方需求。围绕各地经济发展重点难点以及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挥普查数据优势,及时有效提供专题信息分析和分析报告,全面反映温州市第二、三产业和新兴产业经济规模及结构分布。特别是针对温州市“十三五”规划期间经济发展的情况变化、经济总量结构及布局特征、产业结构规模及其发展趋势,重点对本地区产业发展状况、中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餐饮业、高精尖企业、临港临海等经济功能区经济发展状况等深层次问题开展统计分析研究,通过研究本市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探索区域特色经济发展路径,提出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为全市各地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四、协调各方,共同开发。按照“统一组织,合理分工,重点攻关”的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研究力量,系统安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资料开发组;加强相关税务、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之间的合作,开展分析研究;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更高质量的经济普查资料开发产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