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扎根基层“三个确保”提升投资数据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投资数据质量,推进投资统计工作科学、规范运行,苍南县统计局扎根基层,借力“三服务”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企业投资数据质量,助力苍南县投资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服务、细指导,确保投资数据准。深刻领会“三服务”活动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一方面精心组织培训,由专业统计人员授课,分享工作经验,梳理投资统计工作重点难点,使企业对投资统计工作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指导,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与企业沟通交流,对重点企业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难题。

二、守底线、重调研,确保投资数据实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一方面组织人员实地走访,现场调研,眼见为实,对企业投资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互比互学”,树立优秀典范,组织一部分工作较为落后的企业向优秀企业学习、借鉴。切实把握企业实际投资动态,特别是对重点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做到实时跟踪,加强管控,杜绝统计腐败,确保企业投资数据真实性。

三、严把关、谨审查,确保投资数据清。严格把关,对标省级投资台账模板,仔细审查企业每月上报的统计台账。重点审查企业的合同、发票、监理月报、财务清单等材料,一一核对数据,发现错误后及时通知并指导企业更正。同时深入剖析,发掘本质,思考企业台账中为何会出现此类错误,其他企业是否也出现此类错误,以点带面、授人以渔,帮助企业补齐短板,确保企业投资数据清楚、明白,数出有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