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组团上门送服务 助力科技发展 ——市统计局局长率队赴市科技局开展“三服务”活动

10月11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率队赴市科技局,主动组团上门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等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对瞿自杰一行上门送服务表示感谢,并围绕科技统计相关工作提出系列问题和建议。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何光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并就科技统计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双方还就下步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瞿自杰感谢市科技局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科技、统计是一家,两家部门的目标、工作是一致的,要建立紧密工作关系。并特意就万人双评议“综合管理类”处室满意度评价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就下步工作,瞿自杰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对接,实现信息数据共享。部门联动是关键,要加强科技、统计两家部门以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掌握上级精神、规则和政策、信息等,在此基础上,畅通共享渠道,实行信息、数据共享,避免数出多门,实现更专业的统计分析。

二是强化科技统计体系,健全基层网络建设。统计局是政府统计、大统计,科技局是部门统计、小统计,都是统计组成部分。加强部门统计能力建设非常重要,尤其是基层统计能力建设,事关源头数据质量,科技局要提升科技统计分析研判能力,加强从市级部门到县(市、区)部门到乡镇、企业的科技统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科技统计水平。

三是强化科技数据质量,防范统计执法风险。当前科技部门相关考核指标压力非常大,一定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避免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要在掌握科学的科技统计方法基础上,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科技统计数据真实性。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辅导,提高基层统计水平。要积极联动,对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的科技统计业务培训辅导,切实提升基层和企事业单位科技统计能力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