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1月29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实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作了题为《创新理念 提升质效 奋力推进温州统计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求真求新求精”统计精神,加快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优化统计服务、提高数据质量、创新制度方法,充分发挥了统计“坐标图”“晴雨表”“风向标”作用。一年来,全市统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治统工作落到实处;围绕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大胆改革攻坚,制度方法创新取得突破;立足“早实新”,经济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坚持久久为功,统计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立足统计惠民,服务机制平台不断优化;强化党建引领,干部队伍活力全面迸发。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开创了温州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统计改革发展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又面临经济社会深刻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全市统计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新形势,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环境,充分认识走在前列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事业新篇章。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战1161,奋进2019”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实施“1158”工作计划,以推动温州统计工作跨入全省统计系统第一梯队为总目标,以“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为主抓手,全面提升核算、分析、评价、预警、决策五大工作能力,全力实施数据质量、服务决策、普查调查、改革创新、应统尽统、依法治统、基层基础、队伍锻造八大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在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坚定不移把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还与市局签订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统计局、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及分管领导,市GDP核算部门联席会议20家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重点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负责人,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150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