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局三方面开展统计法治宣传

平阳县局紧紧围绕全县统计中心工作,以“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为核心,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从三方面切实做好统计普法,全面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确保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多渠道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年报会议、日常专业培训会议、统计工作会议等契机大力宣传统计法,同时采取县、镇(乡)二级联动方式在各乡镇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12月3日在鳌江镇宪法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发放统计法宣传资料500多份,12月8日在新平阳报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节选。

二是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利用“周一夜学”的机会,邀请局法律顾问开展法治讲座,在局内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为全局统计执法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全面提高广大干部对统计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依法治统理念。

三是推进基层单位依法统计。切实做好浙江省行政处罚系统基础数据配置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在平台上传统计案卷,提高统计执法的透明度。将日常执法和集中执法相结合,除日常统计执法外,还集中组织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统计执法检查。2018年,共稽查单位90家,立案查处26家。同时,利用下基层检查工作之机,大力推进统计继续教育工作,有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