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统计局“四要求”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年报工作

日前,乐清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农业年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的相关内容、指标内涵和制度变动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乡镇(街道)务必及时向领导汇报,并要在精通业务、规范台账、加强指导方面下工夫,务必保证农业统计报表质量,准确反映农业农村发展情况。25个乡镇(街道)统计中心主任、农业专业统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一是及时汇报。要求乡镇(街道)统计主任中心在培训会议结束后,务必要及时向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汇报,特别是本年制度的变动,村卡由原来的三年一报变为一年一报,需要为村级调查员争取经费,调动其工作积极性。

二是精通业务。乡镇(街道)统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目前农业专业人员面临两难,年轻人懂电脑不懂农作物,老年人懂农作物不懂电脑;所以农业专业人员在加强制度、电脑业务学习的同时,也要向农办人员了解农作物生产情况。

三是规范台账。加强农业统计数据质量,特别是要做到数出有据。目前,部分乡镇(街道)仍存在台账不规范现象,如在数据上报时,没有注意到公斤与吨的变化、把丝瓜登记到果用瓜上、调查户小计未填等问题。要不断规范统计台账,并及时整理归档。

四是加强指导。乡镇(街道)统计人员要加强对村级调查员和报账员的业务指导,特别是针对村卡上的指标,一定要指导村级调查员做好统计或评估,确保准确反映村级情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