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统计局真抓实干夯实统计工作根基

实干出实效,实效见实干。进一步加强永嘉县经济社会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提升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能力水平,永嘉县统计局立足“真抓实干见实效”,强化统计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根基

一是抓业务培训,确保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有提升。将强化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作为规范化建设的切入点,切实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今年县局除通过年报会、各类统计业务培训会等常态化方式,对乡镇、部门、企业统计人员就“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年报定报指标解释等多项内容进行培训外,还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与南京财经大学联合举办了统计业务研修班。

二是抓基层基础建设,确保规范化建设有提升。制定下发《永嘉县2018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永嘉县2018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计划》,组织乡镇(街道)统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局各科室、各乡镇(街道)统计机构主力军作用,抓好管辖范围内同级部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企业统计基础建设的指导、培训辅导和督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单位组织机构建设。通过现场检查和上报资料的方式,严格按照验收达标标准对列入今年复评与创建活动的企业、部门、乡镇(街道)的统计基础工作进行检查、评分、验收考核。

三是抓调研指导,确保统计工作有成效。坚持“三分工作法”,实行局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指导责任制。通过“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专业人员”的组团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联系乡镇(街道)、部门、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统计业务上的困难和问题。2018年1-11月,共完成新增入库单位98家,退库49家;累计申报项目29个,入库通过率均为100%,位居全市第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