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三强化”助推统计法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的“利剑”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永嘉县统计局以提高统计法治水平为抓手,全力推进统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整合执法力量。为适应统计执法的最新要求,根据上级统计部门的部署,县局党组从全局工作实际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局内执法力量进行了全面整合。根据工作需要,从各专业调整出一批具有专业基础、较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人员充实到执法队伍中,确保统计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是制定下发《2018永嘉县统计法制工作要点》,明确年度稽查目标、抽查范围、方式等,充分发挥统计法治的引领、监督、规范、保障和服务作用。二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国家统计执法证考试,进一步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和理论政策的掌握和运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确保统计人员在处理案件时程序步骤合法合规。三是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统计执法人员必须取得执法资格证件,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严禁无资格无证件的人员开展执法。

三、强化经费保障,提升服务成效。年初将法治工作所需经费纳入本年度财政预算,确保各项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正常开展,使统计普法宣传、执法音像记录设备配备等工作落到实处,为法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服务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