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全省统计系统全域旅游统计工作暨培训会在苍南县成功举办

2018年8月16日,全省统计系统全域旅游统计工作暨培训会在苍南县成功举办。全省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统计局全域旅游产业统计负责人参与会议。苍南县统计局局长林正县和局党组成员李敏戍应邀参加会议。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出席会议并致辞。温州市统计局和苍南县统计局作为典型经验介绍单位,积极做好市县全域旅游统计工作的宣传推广。

会议伊始,杨德听代表苍南县委、县政府,对全省全域旅游统计工作暨培训会在苍南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省市统计局领导和各县(市、区)的统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杨德听详细介绍了苍南县旅游业整体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总结分析了苍南县全域旅游工作成效,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确保全省全域旅游统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之后,苍南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李敏戍代表苍南县统计局参加会议,作苍南县全域旅游统计工作典型经验介绍。早在2017年6月,苍南县就出台了《苍南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黄荣定为组长、县长郑建忠为第一副组长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专业旅游统计机构,建立了专职旅游统计人员队伍,落实乡镇、旅游重点村专人负责旅游统计工作,针对全县旅游产业的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及无证无照个人开展全面调查难度大的问题。苍南县统计局积极根据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特点、新趋势,进一步拓展统计测算范围,设置评价指标,全面摸清全县旅游综合服务、旅游制造、旅游辅助服务、政府旅游管理服务等发展状况,为科学了解旅游产业发展变化和制定发展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随后,各地根据本地区全域旅游统计工作特色开始交流与讨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