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市统计局领导来鹿城区调研统计工作

8月16日上午,温州市统计局领导郑黎明带队来鹿城区调研统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鹿城区统计局有关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与座谈会。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黄浩宇分别就鹿城区统计机构、统计队伍建设情况,部门、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以及“三新”经济统计国家试点工作情况,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开展情况,鹿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讲话指示要求落实情况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郑黎明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鹿城区统计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从各方面入手,深入分析,指出鹿城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统计工作提出以下七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清楚站位。以“人大目标”为底线,以“全市平均水平”为标线,以“全省排名”为高线,保证统计基础数据质量。二是勤政务实,强化统计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三是协同推进,查补短板。结合部门力量,全面推进统计工作,查漏补缺。四是全力突破,狠抓四经普。紧密结合统计改革发展全局,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五是开拓创新,推进试点。全力推进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及“三新”经济统计国家试点工作,为国家提供鹿城经验。六是尽职尽责,铁腕执法。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任务,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努力扩大执法检查效果,采取铁腕措施聚合统计执法正能量。七是奋勇当前,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要对准目标、聚焦任务、盯紧指标、主攻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实现创先争优目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