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三方面推进下半年粮食监测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监测调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苍南县统计局从三方面部署,扎实推进2018年下半年粮食监测调查工作。

       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奠定样本工作基础。近日,苍南县统计局召开全县粮食监测会议,对下半年粮食监测调查事项进行全面部署。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省粮安办制定的粮食调查对象、调查方法、调查表式、调查原则和要求、数据上报与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并对一套表网上数据录入程序操作和样本区地块地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对会上统计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二、强化样本信息审核,保证数据及时准确。样本单位区信息核实事关样本质量,县局对133个样本区近两年来调查地块使用种植情况的各项指标进行一一核实,对面积、属性有变动的地块和自然田地块进行一一登记,特别是对粮食播种面积和农作物播种面积为0的单位区进行审查,找到原因,及时把握新情况,保证数据准确性。

     三、提高统计服务意识,完善统计调查队伍。深入基层,积极对乡镇(街道)统计中心、村辅助调查员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强化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和及时上报意识,提高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为粮食监测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