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来苍南检查粮食监测统计工作

近日,温州市统计局检查组一行来苍南检查粮食监测统计工作。在县统计局副局长陈忠松的陪同下,深入乡镇、村居,对乡镇、村一级的统计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进行了审核、查验。

检查组听取了苍南县粮食生产统计监测调查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镇统计机构设置、人员力量配备与粮食监测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后,针对粮食作物种植品种一致、规模小、地图是否完整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乡镇和村一级的台账、报表的逻辑关系、漏填、填写错位及计量单位差错等规范性问题进行了审核,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藻溪镇和矾山镇,实地查验农作物种植用地与报表用地结果的差异,对进一步做好粮食监测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审核,确保数据准确,要审核各地块自然田块使用和农作物播种情况是否如实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规定,报表汇总是否准确;二是加强督查,检查报表与该季农作物实际播种情况是否一致,与台账登记是否相符,确保账实相符数出有据;三是加强培训,针对统计人员频繁调动的现状,加强乡镇、村一级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业务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