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来平阳县调研

近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党组成员徐俊一行到平阳县开展大城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直接前往鳌江镇水深社区调查样本点,入户走访调查户,深入了解调查员数据采集、审核、上报的全过程,现场核查了调查数据质量,并亲切慰问了调查户对象。随后调研组在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平阳县统计局对该项调查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调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所采取的对策措施,乡镇、社区等基层干部就如何做好调查工作踊跃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平阳县大城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要高度重视大城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县乡两级要为调查工作提供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二是要确保入户面对面开展调查,杜绝电话调查等不规范行为,并严格遵守调查工作流程;三是要注重入户访问技巧,宣传调查的重要意义,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取得调查户信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四是重点关注就业失业指标,切实做好审核把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