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三把关”做好市容环境整治评价调查

为了解市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收集市民对整治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及意见建议,近期温州市局“三把关”做好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市民评价调查。

一、把好调查方案设计关。一是明确调查方式。根据本调查项目的特征,确定采取现场拦截访问的方式。二是确定调查对象。对市区19个执法中队管辖区域内的常住居民开展调查,覆盖沿街店铺、住宅区、过往行人等对象,确保了调查对象的代表性和针对性。三是设计问卷内容。本次调查的问卷内容包括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户外广告等七个方面治理情况的满意度评价,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等。

二、把好调查实施进度关。一是合理安排分工。此次调查难度大、范围广,市局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各区域调查时间,明确调查员分工分组,确保调查进度有序推进。二是精心选聘调查员。对调查任务量提前估量,确保调查员数量能满足每天每个片区的调查需求,并对调查员集中培训,严肃调查纪律,强调调查注意事项和调查技巧,确保调查保质保量。三是抢抓调查进度。市局工作人员不畏高温酷暑,每日做好现场调查的督导,对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严控调查质量,确保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三、把好调查结果分析关。一是深入透彻分析。市局根据调查结果,分不同区域、不同执法中队深入分析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度评价情况,查找整治行动的薄弱环节并深入分析原因,同时还对征集到的40余条市民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二是精心撰写报告。市局专业人员及时撰写调查报告并报送市领导,为温州市下阶段推进市容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供民意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