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各地迅速打响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攻坚战

7月下旬以来,温州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展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各地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方法,全过程演练普查流程,从普查的组织实施、宣传动员、业务培训、普查登记、数据处理、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试点,为正式普查打好坚实的基础,尤其是为PAD的实际运用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瑞安市723日,在锦湖街道全面铺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瑞安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胡存炯作试点动员,瑞安市23个镇街、经济开发区、飞云江农场共140余人参加试点工作会议。试点期间,常务副市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曾瑞华现场进行视察指导,试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全面铺开。瑞安新闻网、瑞安广播电视台、瑞安市日报等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

乐清市724日在虹桥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普查试点设在虹桥镇建强村。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郑淑平作动员讲话,乐清市25个乡镇、经济开发区的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及业务骨干,试点村陪调员等160余人参加试点会议。试点期间,常务副市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叶伟琼视察指导现场,并慰问普查员。

永嘉县730日在瓯北街道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普查试点设在瓯北街道林垟村。县府办副主任梅银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永嘉县22个镇(街)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及业务骨干120人参加试点动员大会。

平阳县81日在鳌江镇启动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本次试点在鳌江镇兴隆社区进行,县人民政府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谢松青作动员讲话,县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鳌江镇普查员、鳌江镇兴隆社区陪调员等160余人参加试点会议。

文成县81日在县地税局6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会议暨综合试点培训会议,本次试点选择在文成县大峃镇城南村和林店尾村。常务副县长、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吴昌亮参加试点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四经普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和17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县经普办全体成员及17个乡镇经普团队共120人组成了靓丽的“红色方阵”参加试点会议。

泰顺县81日在罗阳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暨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本次综合试点选择在罗阳镇鹤翔社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罗招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9个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近80人参加试点会议。

龙湾区815日在蒲州街道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区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陈志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各街道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蒲州街道雁湖社区陪调员等90余人参加试点。龙湾新闻、温州日报数字报报道龙湾区综合试点动员工作。

瓯海区815日在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本次综合试点选择在梧田街道东瓯社区。区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徐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各街道经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蒲州街道雁湖社区陪调员近百人参加试点。

鹿城区和洞头区也将于8月底前开展县级综合试点。至此,温州市各地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均已进入实战阶段,为9月份正式清查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