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三举措”周密推进划区绘图工作
时间:2018-08-14 16:58:55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

       划区绘图工作是普查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地毯式清查摸底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不重不漏的关键。划区绘图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为确保温州划区绘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经普办从三个方面,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按规完成。

一、提前布置,掌握工作主动性。7月18日,温州召开全市划区绘图工作布置会,并发文专题部署划区绘图工作。在《关于开展温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的通知》中,市经普办明确了普查区划分原则、工作步骤及其他注意事项。要求各地经普办对电子地图中的乡、村级边界进行核对修正,并负责将前期普查小区绘制工作的纸质地图电子化到国家普查区划分系统中。

二、专题培训,掌握工作技能。8月7月,温州市经普办第四次经济普查划区绘图培训班,按照培训“下延一级”的要求,召集全市185个乡镇200多名划区绘图业务骨干,分两场对划区绘图的要求和绘图软件进行集中培训;安排现场上机演练;对划区绘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说明和解答,做好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全部技巧。

三、明确步骤,掌握工作节奏。市经普办根据省办划区绘图培训的要求,完善划区绘图详实的工作计划和步骤,对上报要求和时间都进行了具体说明和规定,对各地做好划区绘图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