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四要求”做好人才资源抽样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人才资源调查统计会议精神,做好人才资源调查工作,全面反映平阳县人才资源发展状况,平阳县局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四要求”推进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一是要求做好样本核对工作。本次调查涉及的企业存在行业分布广、规模差异大、经营情况各异等特征。做好样本核实工作是保障调查顺利进行的重要一步。平阳县局收到样本后第一时间下发样本至各乡镇统计信息中心,要求乡镇统计员通过电话和实地核查及时了解企业续存及经营情况。对于停产、倒闭的企业或个体户及时上报县局,由县局工作人员在样本库中进行同行业、同规模替换,确保样本单位的代表性。

二是要求人员经费及时到位。为确保调查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平阳县局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要求抽中乡镇挑选一批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调查员,确保本次调查的人员力量。二是为被调查户准备了入户纪念品,方便调查员入户时拉近关系,开展调查,同时给予调查员一定金额的调查补贴。

三是要求做好业务培训工作。调查的企业中不仅涉及到部分“四上”企业,更多的是非“四上”企业,对于如何培训好这些首次接触统计调查工作的企业是准确完成此次调查的关键一步。平阳县局根据省市要求于6月初分两批次,一批针对“四上”企业,一批针对非“四上”企业,对全县121家调查企业及12个相关乡镇统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专业人员对调查表的各项指标和指标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还对非“四上”企业就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并下发了使用流程说明,并对填报过程中可能出现问题、容易出现差错的指标进行了强调,以确保数据上报的质量。

四是要求把好催报审核关。一是要求调查单位认真填报,专业人员对已经上报的报表进行审核,在审核中,对有疑义或与平时掌握情况不符的,及时反馈错误并进行指导,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真实。二是对于有些非“四上”企业对网上平台操作有困难的,进行远程操作来帮助企业下载证书,个别小企业电脑不会操作的直接上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指导,确保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报。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个体经营户人才资源抽样调查的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