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文成县经普办围绕“三问答”开展业务学习周活动

为加强普查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县经普办团队的普查工作水平,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文成县经济普查办紧密围绕为谁学、学什么、怎样学这一根本问题,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开展“互学互助”普查业务学习周活动。

以思想为魂,解决“为谁学”。经普办通过“三会一课”深入开展“红船精神”的专题教育活动,学习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干部事迹,提升经普办干部党性觉悟,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思想理念,争当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以任务为纲,解决“学什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两翼齐飞打好组合拳。“规定动作”即学习综合试点方案、普查单位划分具体处理规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清查及普查登记流程、普查表式及填报要求等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培训内容。“自选动作”即结合三经普经验、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培训、自身县域普查实际情况,补齐短板着重突出学习文成县四普查工作的重难点知识模块。

以方法为要,解决“怎么学”。一是领导带头学。学习氛围强不强,就看“领头羊”,局领导带头学习普查业务知识,形成“头雁效应”,塑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专家辅助学。经普办邀请现有统计各专业的业务精英、行家里手,为经普办成员分类讲解各专业普查指标的填报。三是个人分散学。经普办各成员根据自身分工,立足日常工作实际,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将普查业务知识学清楚、学明白,不做“二传手”。

新时代的普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文成经普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要将各方面业务知识学懂弄通做实,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为普查添彩,为复兴增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