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四强化”圆满完成名录库年报工作

为切实做好温州市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市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做好2017年基本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抓早抓好,精心组织,扎实有效采取四项举措,圆满完成2017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6月底,名录库通过国家审核验收,国家完成2017年名录库静态库截库工作。

一、强化业务指导。及时传达上级名录库工作有关要求和内容,通过电话、QQ等形式加强对名录库人员的业务指导,重点围绕数据处理系统的操作培训、报表的填写、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赴名录库基础薄弱的县(市、区)开展业务培训;对有关县(市、区)名录库专业新人一对一专题指导,确保年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二、强化资源共享。强化与工商、民政、编办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对新增、变更和剔除单位逐一核实,及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共享相关信息,并做好源头数据台账的整理工作,确保部门之间信息数据一致,切实保障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

三、强化时间节点。市统计局将年报任务逐一分解,对年报维护工作的进度进行实时跟踪,罗列相关工作完成日期清单,确保各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

四、强化质量控制。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温州市名录库新增法人单位40382家,剔除11919家,资料变更131170家;产业活动的单位新增4194家,剔除3647家,资料变更22349家。全市完成2971条审核差错的修改,并对重名重码和孤儿产业等异常单位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利用“非四上”服务业单位抽样调查结果及时更新名录库311条记录;处理了近千条合并异常单位,完成2017年新增的注册单位入库;对贸易电商单位公用模板下的单位全部核实处理,未处理单位全部做了批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