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局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名录库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苍南县局创新名录库培训模式,激发统计干部学习热情、全面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名录库整体业务水平提升。

一、以“大讲堂”为平台,提升全局干部名录库业务水平。“大讲堂”是苍南县局传播知识、交流研究的学习平台,每月一期。4月初,县局借助“大讲台”平台,安排苍南县局普查中心主任为全局统计干部作“如何做好名录库工作”主体授课,对名录库概念、报表种类、基本单位名录库调查方法、苍南名录库数据情况以及如何提升全县名录库数据质量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诠释,为“新、老”统计人提供了梳理名录库业务体系的机会。

二、以“互动式”为手段,提升全县名录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建名录库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加强对乡镇名录库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今年3月份,邀请市局名录库专业人员为全县名录库工作人员进行名录库业务知识培训,会后加强与各乡镇名录库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将培训课件传至QQ群内,做好名录库工作答疑服务。

三、以“传帮带”为抓手,提升名录库工作后备人员力量。从今年1月份开始,苍南县局准备利用两年对全县统计干部进行“一对一”跟班培训。县名录库专业人员对跟班学习人员进行因材施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教什么”的原则,有重点地培养名录库业务素质精、工作能力强的后备人才,扎实推动全县名录库整体业务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